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咸阳资讯 > 正文

乾县发展社会事业筑牢民生之基

时间:2018-02-06 10:43:41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今年 ,乾县加快发展社会事业,不断满足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一是巩固提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成果,尽快补齐短板和弱项,确保“双高双普”创建一举成功。启动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加强校长、教师、学生三支队伍建设,强化管理、加大投入,全面提升教育质量。

  二是推进“健康乾县”建设,深化综合医改,健全完善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公立医院补偿、药品购销等制度机制,积极发展智慧医疗。实施基层卫生能力提升三年计划,抓好乾县公共卫生服务、医疗服务综合能力提升等项目建设,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有效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三是实施文体惠民工程,抓好“两馆一站”、基层文化中心建设,新建全民健身广场50个。实施公共数字文化工程,推进城乡网络信息化建设,完成二轮县志修编工作。加快鼎盛艺术馆、唐三彩工艺观光苑及该县人文历史博物馆等项目建设,传承彰显厚重的文化底蕴,做靓叫响乾县文化名片,增强文化自信。

  四是加强基本国策宣传,推进人口均衡发展,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5.5‰以下。扎实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全面掌握全县经济发展现状,为制定政策、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