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民间艺术研究会召开第一届全体会员大会第四次会议

时间:2018-02-07 21:32:42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魏建录 秋飒 李贵平 阅读:

  (魏建录 秋飒 李贵平)春风送爽在节前,欢欣鼓舞迎新年,民间艺术花绽放,艺朮之光把梦圆。

  2018年2月6日上午,天高气爽,阳光宜人,渭南市华州区民间艺术研究会第一届全体会员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区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党委副书记武三民出席会议。会议由渭南市华州区民间艺术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贾平京主持,民间艺术研究会53名会员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有六项议程:首先渭南市华州区民间艺术研究会会长魏志礼同志向大会作了题为“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华州区民间艺术研究会工作新局面”的报告;第二项渭南市华州区民间艺术研究会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云仓民同志作了2017年财务收支情况报告;第三项渭南市华州区民间艺术研究会理事会副会长白明侠同志宣读了2018年工作要点;第四项:与会会员代表分组对“两报告一要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以举手表决方式全票通过。大会主席团主席、理事会常务副会长贾平京同志结合全区民间艺术研究会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重点強调。

  魏志礼会长在报告中说: “2017年,我会在华州区民政局、文体广电局精心管理和指导下,紧紧围绕建设华州、服务华州、服从华州大局的目标,抓住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措施落实不放松,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一是采访编辑的《乡愁的味道——华州地名面面观》一书正式出版发行”;二是民间口头文学“少华山传说”被省政府公布为第六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遗产代表作名录;三是打破了华州秧歌戏三十多年没有创新剧目的历史”。

  大会主席团主席、理事会常务副会长贾平京同志结合民间艺术研究会的工作开展情况,对2017年的工作做了高度概括:“一是对两个’非遗’项目铁里芯子、华州秧歌戏,实施了抢救性的保护措施;二是华州木工技艺项目、少华山传说等两个非遗项目,实现了晋档升级,跻身省级项目之列;三是出版发行了《少华山传说》和《乡愁的味道——华州地名面面观》等两本民间口头文学书籍”。

  最后,区文化体育广电局党委副书记武三民代表文体广电局在会议上讲话。武书记对民间艺术研究会2017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作了充分的肯定,对他们在民间艺术领域为区文化艺朮事业所做的贡献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希望民间艺术研究会再接再励,积极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责任编辑:村官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