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七旬残老胡从和 扎根深山创富路

时间:2018-02-08 10:41:09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朱逢喜 阅读:

  山阳县十里街道办事处寺沟村残疾老人胡从和身残志不残,不等不靠,不伸手向上级政府伸要分文,自己跌倒自己爬,靠党的脱贫攻坚富民惠民好政策的指引,县残联帮扶,投资巨款种植中药材三年走上富路。

  年近70岁高龄胡从和家住十里街道办事处寺沟村沟脑组,未进一天学堂门,扁担大一字不识。他的父母去世早,因家贫困一生单身汉住三间破旧瓦房,遭水灾冲垮无家可归。原十里镇领导干部知道后临时借住村小学一间破旧校舍安身,屋里要啥没啥。有年秋季上树打核桃,脚踩滑从10多米高树摔下将腰、大腿跌重骨折致残。致残后不能外出打工,也不能干地里重体力活,成了贫困户。

  2013年冬月的一天,县残联理事长王建民带领一行干部下乡搞扶贫摸底工作,途经寺沟口听说沟脑胡从和家庭困难,他立即进沟到家里了看才知情况属实,就指点他投资买药材种搞种植解决脱贫。胡从和在王理事长和镇村干部帮扶下,向信用社贷款、亲友借款2.5万元,从外地买回黄姜,丹皮等中药材籽种,发展黄姜4亩,三年收入8万元,丹皮7分,收入1000元,天南星1亩产药籽收入3000元,挖回鲜药600斤准备留种2018年发展,增加经济收入。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