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花甲残老信科学 脱贫攻坚引路人

时间:2018-04-08 09:26:08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朱逢喜 阅读:

  清明节前一天早晨5点20分,山阳县法官镇两岔口村阴坡组高梁凸一位64岁耳聋残疾老人陈文刚起床背一背篓和锄到地里忙碌挖黄姜中药材,未到附近庙堂烧裱烧香讨吉利。

  高中文化陈文刚心地善良,古道热肠,是方圆远近有名靠科学技术种养殖专业户。他身残志不残,肚里喝有墨水,经常爱看《商洛日报》、《陕西日报》、《农业科技报》、《陕西村官网》听广播收看电视新闻充足文化科学知识。近几年来依靠科学先后在家乡累计养羊300多只以上,种植黄姜、茶叶、玉米、大豆等作物以及核桃、板栗20多亩以上。先后带动周边邻近20余户养牛、羊、猪、鸡20万多头、只。种植黄姜、茶叶栽植核桃、板栗等1000余亩。近期当地人关门上锁从早开始上地挖黄姜,采摘茶叶忙碌马不停蹄。

  他的精神感动了当地群众,感动了镇村领导干部和上级政府部门大力支持,经县残联、县农业局、工商局多部门批准,现已成为山阳县永新种养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使今后带动更多残疾人、贫困户抓种养殖脱贫奔富路一颗指路明星。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