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山阳县漫川关镇中心卫生院召开”三合一“会议

时间:2018-04-10 10:38:21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黄良军 阅读:

  4月4日上午,漫川关镇中心卫生院把家庭责任医生团队慢病签约服务、《传染病防治法》、《医疗废弃物处置条例》培训等三个会议合成一个会召开,对全镇村医务人员进行培训和统一安排部署。



  漫川关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姚广宝同志主持会议,公卫办各项目组负责人对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对村医务人员进行家庭责任医生团队慢病签约服务培训,卫生监督员韩家宏同志对村医务人员进行《传染病防治法》、《医疗废弃物处置条例》等法律法规培训。重点对传染病分类、疫情报告程序、时限、疫情控制措施及医疗废弃物处置分类、暂存、销毁处置等知识进行了培训。会议还对下一步家庭责任医生团队慢病签约服务和村卫生室医疗废弃物处置督查进行了安排。



  姚院长强调,一是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对传染病就诊病例提高警惕性,发现疫情要严格按规定程序及时上报;二是对医疗废弃物做好分类收集、暂存、销毁处置等各个环节工作,并建立台帐,做好记录,阻止疾病传播;三是要严格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要求,不断完善工作方式,做好入户随访签约服务,自觉接受居民的监督,把家庭医生服务落到实处、落到细处,做好居民的健康卫士。



  会议结束,对村医务人员进行了考试。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漫川关镇村医务人员和家庭责任医生团队进行的家庭医生入户签约服务水平,规范了医疗废弃物处置和传染病防控、报告等工作,会议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