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扶贫“扶”到了心坎上

时间:2018-04-10 10:53:08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周衍江 阅读:

  今年26岁的朱慧琴家住商南县富水镇油坊岭社区4组,提起朱慧琴的家乡油坊岭社区,以前这里交通闭塞,经济落后,是商南县有名的贫困村,瓦屋房、泥巴路是人们对这里的最初印象。

  在精准扶贫政策的推动下,不到5年时间,油坊岭社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完善了,交通条件改善了,群众居住生活环境变美了,群众的腰包越来越鼓了。朱慧琴一家也在党的好政策的帮助下,建起了两层楼房,家里买起了电视机、电冰箱,姊妹三个都顺利大学毕业了,家里还买起了小轿车,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启动后,镇上为朱慧琴家派去了帮扶干部,根据朱慧琴一家的实际情况,帮助他们申请产业资金,发展猕猴桃种植,考虑到他们一家学生较多,积极跑教育、扶贫等部门申请助学贷款。在帮扶部门和包扶干部的共同努力,朱慧琴家发展起了猕猴桃种植,成了村里猕猴桃专业合作社的股民,每年定期分红,家庭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经济收入提高了,再也不用为吃穿发愁了。

  “这样的好日子在以前我们一家人想都不敢想。记得我还在读书的时候,家里很穷,住的是土木结构房子,一到下雨天,外面下大雨,家里下小雨,屋里又暗又潮湿。平时缺衣少吃,爸爸妈妈一年到头也换不上一套新衣服,我们姐妹穿的衣服都是买来后姐姐先穿,然后我接着再穿,日子过得紧巴巴。我们姐妹上学,爸妈四处借钱给我们凑学费。”提到以前的生活,朱慧玲感慨万千。

  如今的朱慧琴一家人人都有事情做,也都有了稳定收入。朱慧琴的父亲朱仁明是一名木工,在镇上给农户装修房子,每天能挣个100多元。妈妈在村里办的猕猴桃农民专业合作社产业基地务工,每天能挣60元钱,一月干十几天,能挣1000多元。同时,朱慧琴家里还有2亩多土地,去年留了一小块菜地,其余的全部流转给村里的合作社,用作发展猕猴桃和油茶,每年能获得1500元租金。全家一个月总的能挣个3000元左右,跑去家里的人情礼往和日常开支,还能结余2000来块钱。

  “现在国家的惠民政策太好,人老了有养老金,盖房子国家给补贴,贫困群众生活有政府保障。我们全家在政府和包扶干部的帮助下已顺利脱贫,日子过得挺殷实,我们都很满足。”谈到现在的感受,朱慧琴说。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