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渭南高交大队 渭蒲中队强化雨天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工作

时间:2018-04-16 10:55:31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夏红慧 谷利平 阅读:

  陕西村官网渭南讯:(夏红慧 通信员 谷利平)近期,受天气影响,高交大队渭蒲中队辖区出现持续大范围降雨过程,对辖区道路交通造成严重影响。为确保降雨天气条件下交通安全,渭蒲中队结合实际,认真部署,加强巡逻防控,强化隐患排查,采取有力措施加强交通安全管控力度,最大限度保障辖区交通态势安全稳定。

  迅速做好部署,明确分工。针对降雨天气,完善《恶劣天气条件下交通管理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明确分工,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强化值班备勤及“两客一危”重点车辆的管控工作。在岗民警要克服困难,时刻严阵以待,确保出现交通堵塞、接到求助和肇事警情后能够迅速出警、立即疏通,及时做好现场处置工作。

  强化巡逻管控,抓好落实。巡逻期间,做好过往车辆提醒,要求驾驶人保持安全车距,注意行车安全;加大对“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等严重影响行车安全交通违法行为严格处罚,形成严管重查态势;在巡逻过程中,对辖区道路进行一次全面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蹋陷、易积水危险路段,做好标注并入台帐,通报至辖区路政部门,研究整治措施,做到详细掌握路况情况。

  提高宣传频次,做好宣教。利用双微平台公布路况信息及雨天安全行车注意事项,提醒广大司机朋友掌握雨天行车要领,预防交通事故发生;通过路面执法、违章处理、事故调解等各种形式开展安全宣传,切实提高广大驾驶员不利天气条件下行车的安全意识;及时获取近期气象信息,发布天气预警信息和交通管控信息,提醒广大群众在雨天出行时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安全出行。

  强化值班防护,落实备勤。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值班备勤制度,畅通信息渠道。按规定上报重大汛情、交通堵塞、交通事故和道路受损等情况,坚决杜绝迟报、漏报问题的发生;加强民警安全防护教育,严防民警发生意外事件,切实做好自身防护,确保执勤民警安全;加强车辆的维修保养并配备好警示标志、反光锥筒、救援工具等以备应急需要。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