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合阳县产业脱贫全覆盖工作稳步推进

时间:2018-04-17 11:32:26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今年以来,合阳县按照“扩大果畜渔、发展粮菜花、扶持园场社、鼓励转股劳”的产业脱贫思路,根据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八个全覆盖”的整体部署,通过村集体带动、主体带动、园区带动、贫困户自主发展等形式,计划建设产业扶贫园115个,确保实现“村村有园区、户户有产业、人均一亩致富田”的目标。

  截止3月底,全县开工建设产业扶贫园达到105个,其中计划内开工86个,占任务115个的74.8%;产业扶贫园已完工5个;流转土地建园面积达到3.78万亩;栽植各类作物面积达到16598亩;已落实带动贫困户7291户。

  为加快产业扶贫园建设进度,合阳继续推进园区补助审核步伐,督促各镇街尽快制定无产业贫困户产业发展或主体带动计划,确保有地贫困户发展产业,无地贫困户就近务工,实现产业脱贫全覆盖,同时加大贫困户培训力度,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及职业农民培训,使每个产业脱贫户至少掌握1门生产技能,实现有效技术需求全覆盖。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