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春雨连连人不闲 播种玉米抢墒情

时间:2018-04-17 15:29:42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朱逢喜 阅读:

  春雨连连,给山阳县农民点播早玉米带来良好的抢墒机遇,也是中小学生利用星期天学雷锋,做好事自愿帮年老病残、贫困缺劳户安苗下种忙碌马不停蹄。

  山阳县地处秦岭南麓深山脚下,每到春播忙季,若要遇到久旱无雨地里无墒难于安苗下种。近几年大多数青壮年男女外出劳务,有的跑生意创收入,屋里留着年老病残人,也有无儿无女孤寡老人守在家种地勉强度日。他们到了安苗下种天干地无墒,下了雨忙不过来无人帮忙。前几天,连续小到中雨,给做庄稼人带来诸多喜乐,家里有劳力一齐及早下手干完地里农活出门干其它,唯有年老病残人、贫困缺劳户种地艰难。

  为了帮这些人排忧解难,山阳县城乡中小学生按照县科技和教育体育局统一安排,发出号召,要求全县中小学生在年龄大、身体健康无残疾的,采取各人自愿投入农业劳动第一线,用星期天课余时间帮家里大人,周围近邻年老病残人,贫困缺劳户整地点播玉米。前天雨停之后,高坝、漫川、中村、银花、王闫、宽坪、板岩、色河等镇、街办已有3600余名中小学生在家长和近邻年老人、长辈引领下帮个人家庭和年老病残人、贫困缺劳户共点播玉米、大豆其它作物8500亩。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