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山阳县王闫镇残疾人自寻创业奔富路

时间:2018-04-24 14:41:04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朱逢喜 阅读:

  地处边远山区与丹凤县山水相连山阳县王闫镇残疾人、贫困户在党的扶贫攻坚优惠政策指引,县残联的帮扶、身残志不残,各自寻找创业抓种养殖,学技艺等项目奔富路。

  王闫镇地处贫困大山区,过去山里青壮年离家出走去河南金矿,到山西、韩城、铜川上煤窑,以及广州、新疆、西安各大城市打工卖苦力经常发生伤亡事故,有的受重残。残疾人给自己家庭增加负担在日常生活中带来诸多困难。而他们不愿低头,挺起精神利用当地自然条件投资搞种养殖,有的学技艺走出山门创办企业、开饭店、经营宾馆、旅社多行业谋生。

  口头坪村52岁刘开阳,1982年夏季帮一户邻居打麦,站在机口喂麦捆时,因转速过快,不慎将左手臂卷入机内被机械截肢致重残,丧失了劳动能力。受残后,孩子上学读书交不起学费,即将辍学,家里生活花用都艰难。从此后,他立志创业,拜师学艺在县城租房办个小摊点,安排妻子打扫街道卫生,他守摊经营生意很快富起来,供养一对子女完成学业现已进入社会。还有姓徐的在韩城煤窑打工,矿井天顶板脱落将一只腿砸断骨折行走艰难。为了给家人增加收入,他拜师学会修理电视机、补鞋、换拉锁多样手艺在街道摆摊自谋生路。

  五年来,全镇已有280多个残疾人依靠种养殖办企业加工、修理多项目走上富路。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