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山阳高坝店镇病残老人致富身不闲

时间:2018-05-09 10:33:18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朱逢喜 阅读:

  山阳县高坝店镇在脱贫攻坚优惠政策指引下,镇党委、政府热心帮扶,乡下年老病残、贫困户自谋生路,种植养殖忙忙碌碌身心不闲。

  井岗村铁炉沟80岁高龄老人朱耀勤一家三口人,老伴70岁,常年多病,儿子52岁耳聋、肢体残疾,他本人也是耳聋残疾人。原担任多年生产队长,一生勤劳好苦力。一家人身残志不残,人老心不老。朱耀勤年过八旬身体健康常年累月不离锄上山挖地种庄稼。今年春在沟口、沟里挖地点播洋芋和其它农作物有5亩,近期又挖地1亩多准备点播玉米,儿子朱封江专门上山挖葛根挣钱。好心邻居劝他说“叔,你这么大年纪不做庄稼好好休养身体,享几年福”。他笑着说“如今共产党政策好,政府帮扶咱们,我越做越有幼”。

  朱来水、南荣奇家里也有残疾人,种地养猪50多头,在家门口办起洋芋、红薯加工粉厂走上了富路,还有一家养羊60多只。近几年来,过风楼、赵家河、蔡家庄、君子涧等村年老病残人、贫困户领先政府帮扶,投资种、养殖奔走上了富路。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