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合阳县新池镇派出所擦亮户籍服务窗口提升群众满意度

时间:2018-05-16 15:57:47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闵娜 阅读:

  户籍窗口是公安与人民群众联系最紧密,沟通最频繁的窗口,其服务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公安的整体形象。合阳县公安局新池派出所严格按照上级部署,结合辖区实际,推出“便民”、“亲民”、“利民”举措,全面提高户籍窗口服务水平,提升了辖区群众满意度。

  一、抓业务 促规范 提升“便民”服务效能

  新池派出所通过改善户籍窗口硬件设施,设置标识标牌、办事流程、办理时限、收费标准等进一步规范服务窗口,确保了业务办理规范化。

  结合工作实际,优化户籍业务办理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针对可直接由派出所审批的事项当场审批、当场办结。全面公布办事须知、咨询查询方式,制定各项业务材料清单,确保群众一次齐备提交材料、在公开承诺时限内做到“一次告知、一站受理、一趟办结”。同时,实行“5+2”工作机制,除周一到周五全天候服务外推出周六、周日值班期间便民服务窗口,确保群众什么时候来都能找得到人、办得了事先办理和截至目前,服务群众达50余人次,缩短了群众的办事距离。

  二、重形象 提素质 打造“亲民”服务窗口

  以便民小举措体现人性化服务。通过在照相室放置深色衣服、梳子、镜子等物品及时满足办证群众需要。在户籍窗口增设工作意见建议箱,让人民群众对户籍民警进行评价,给出意见或建议供工作整改,截至目前,累计收到群众反馈意见10余条。

  提升户籍民警形象,重视服务态度。要求工作人员严格着装规范,使用文明语言,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热心接待群众、耐心解答疑问、细心受理业务、虚心听取意见,让前来办事的群众感到温暖,缩短服务距离。

  三、勤走访 强宣传 压实“利民”服务举措

  “确保人人有户口”是新池派出所户籍工作的目标。为做好出生未落户及死亡注销登记工作,新池派出所广泛发动民警、协警及村组干部,精心组织部署无户口人员专项清理行动及宣传工作。

  加强宣传,畅通信息渠道。新池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特地选择人流量较密集的赶集日和人员密集场所,通过现场发放落户宣传材料、现场宣讲落户政策等方式,向群众讲解户籍新政策。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群众也可在“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 进行咨询预约办理相关业务。

  此项举措实施以来,受到辖区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