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山阳残老信科学 烧制土肥长庄稼

时间:2018-05-16 17:04:21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朱逢喜 阅读:

  山阳县年老病残人、贫困户种地无钱买化肥上庄稼,而是相信科学,用割来门前屋后杂草、清理卫生堆积垃圾烧制土火粪,配合人畜粪尿种地上庄稼,产量稳产增收。

  近几年随着社会不断向前发展,乡下农人有钱买化肥种地上庄稼,多病年老人、残疾人、贫困户无能挣钱买化肥,相信烧制火粪拌配人畜肥不施肥化,喷农药庄稼苗长势好,高产丰收。据农人经验证明,70年代末80年代初,山阳县武装部西河武器弹药库民兵训练基地几位看库保管员,春季将院内杂草清理晒干归集成大堆,点火烧制黑色土火粪,配合公厕人粪尿,牲畜粪尿点南瓜,栽莲花白等蔬菜,青苗生长青绿粗壮,南瓜长的象瓷盆,重10至20斤。机关单位大伙做顿饭,官兵家属也抢着吃。一次县上召开三干会借用训练基地,高坝店镇井岗村两名因受残原老村干部看到院内点种的南瓜和蔬菜眼花瞭乱。散会回家示范用火粪配拌人畜粪栽红薯,试验成功,一窝红薯重10多斤。

  从此后,周围年老病残人、贫困户照着样子纷纷效仿。64岁智力低下残疾人朱来水用以上办法点播洋芋连年丰收,一窝洋芋重3至4斤,挑选一个大的就有4.5斤。在他的带动下周围已有40多个年老人、残疾人、贫困户相信科学,用垃圾、杂草烧火粪,配人畜粪种植庄稼,增加产量。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