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刘书鹏拾金拾的不昧交失主

时间:2018-05-17 15:04:05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朱逢喜 阅读:

  山阳县高坝店镇寺沟口鹏飞粮油经营部店主刘书鹏前天拾到小提包1个,1把雨伞交给失主手里,受到当地群众好评。

  5月15日,开往山阳一辆公交车在寺沟口停了车,车上50多岁肢体残疾行走不便男子下车在寺沟口鹏飞粮油经营部买一包副食品,急忙上车走了。过一会儿店主刘书鹏走出店门看见门口一个黑提包和一把雨伞放在那里。等了一会儿没见人来拿,就拾起来交给妻子刘静保管起来,他想肯定有人坐车丢失。不到一个小时又是一辆公交车到高坝在寺沟口停了,车上一个男子下车进鹏飞粮油店问店主“师傅,早晨我下公交车在你这里买东西把提包和雨伞忘记拿,你看见没有?”刘书鹏说“我在门口看见了,拾到拿到屋里保管着,等你来哩”。说着取出提包和雨伞交归失主手里,失主拿出500元现金表示酬谢却被他婉言谢绝了。

  失主是远路人,肢体残疾,来山阳联系做生意。打开提包内装10万元银行卡、身份证、工作证,还有5600元现金分文不少,逢人就说,高坝店人风格高,拾金不昧交失主。

  刘书鹏、刘静夫妇投资办粮油经营部10多年拾到现金、银行卡累计50万元,分文不少交归失主,拾到提包和雨伞以及其它物件不计其数让失主上门领走了。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