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残人姚德宝日子过的好起来

时间:2018-05-17 15:07:14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朱逢喜 阅读:

  山阳县法官镇大寺庙村66岁出外打工致残贫困户老人姚德宝,逢人就说“万万没想到我这个残疾人贫困户把日子能过好起来,永远忘不了县科技和教育体育局和法官镇政府领导帮了大忙”。

  80年代初姚德宝外出河南打工,在金矿采挖矿石时,天顶板脱落,一块巨石跌下砸在他左腿上,导致左腿骨折,工友助钱送当地医院救治好转出院,回到家里留下后遗症行走不便。姚德宝妻子患多年高血压转心脏病,几个幼小女儿正在上学,年上交农林两税款项及一家人生活花用都压在他肩上。为了支撑这个穷家,他勉强拄着木棍上地干活收点粮食解决全家温饱。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一个不幸的灾难偏偏又从他头上降临,有年汛期的晚上,一家人进入梦乡,突然房后哗啦一声振耳的巨响,惊醒一家人吓呆了。深夜的晚上大雨倾盆如注,后山滑坡泥石流拥堵后檐墙,一间灶房冲垮。其余两间水已进屋,蛇皮袋装50斤玉米,30斤麦面泡在水里,该往哪里逃生。他打着手电看到场边大河洪水巨浪翻滚,河边正长几亩水稻,玉米以及农作物被水淹没冲毁。这一百年不遇水灾给姚德宝陷入了雪里加霜。

  灾情过后,县委、县政府号召全县各乡镇尽快组织人力、物力抢险救灾、查灾恢复重建家园。原任法官镇党委书记现提升县科技和教育体育局局长杨前贵和原任镇长聂康安先到大寺庙村查看灾情,书记、镇长和村组干部一行沿公路查看,当走到接近延坪镇靠河边公路里山坡根住着一家房后滑坡,泥石流围困房屋即将垮塌。杨书记和聂镇长追问村支书这是谁的家,村支书一看,“哎哟,是姚德宝的房成了这样子,灶房已垮,我才知道的啊”。

  几天过后,书记、镇长领着一行干部带来米、面、油、被子慰问姚德宝和其他几户受灾难民,还安排动用推土铲机,帮姚德宝清理疏通了拥积房周围泥石流,紧接着村组干部组织邻居翻修了危房。后因工作需要,杨书记调到十里镇任书记提升县科技和教育体育局担任局长。杨书记离开法官镇上了县城一直情牵姚德宝一家,多次给新调来上任书记、镇长打电话嘱咐多多关照姚德宝一家。

  近几年来,在新调来镇党委、政府领导热情帮助下,用精准扶贫项目支持搞好了经济,女儿嫁出,儿子娶回了孝敬公婆好媳妇,在公路边盖起了新楼房,日子一天天过好起来,全家人和睦相处。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