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丰阳塔下好牙医阮国平

时间:2018-06-15 16:15:58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朱逢喜 陈维才 阅读:

  “今天我能咬动硬食和年轻人一样,多亏山阳县城西关阮氏口腔诊所医师阮国平修复”。这是法官镇两岔口村64岁耳聋残疾人陈文刚从内心发出的肺腑之言,听了叫人感动不已。

  陈文刚20岁到河南开金矿放炮声将双耳震聋,矿井天顶板脱落砸伤多处,将几粒门牙和槽牙碰掉。与人言谈啰啰嗦嗦,也咬不动硬食,只能喝碗稀面糊充饥,先后在几家卫生院修复无效又脱落。去年7月20日,他到县残联办事与人言谈口语不清,好心的县残联领导王建民说“文刚,你说话嘴关不住风,又咬不动硬食多受罪啊,咱县城西关老汽车站对面阮氏口腔诊所有个远近有名牙医阮国平,修复牙科出名,还是去寻阮师给你补修”。陈文刚听后高兴的来到汽车站看见阮氏口腔诊所,一进屋门,阮国平和几位医师热情接待了他。经仪器详细检查,牙多数碰出伤害了牙神经咬硬食疼痛不止。阮师给在牙周围打麻药然后取掉残损牙根修复换补一新,回家吃饭咬硬食和年轻时一样,至今未复发。紧接着,高坝店镇君子涧村姓赵男子,天竺山镇石窑子村余家岭姓余的,王闫镇长岭沟姓刘等人在河南开金矿,到山西、韩城煤矿采矿,出事故将牙碰掉致残,有的患病引起脱落,都是经阮师复修好转。

  今年38岁阮国平住天竺山镇街道村里河组,中专毕业后参军两年复员回家,2003年投资在县城办起阮氏口腔诊所。他善于钻研医学,对牙科研究精益求精,医术高超,吸引很多牙疼病患者来求医。阮国平心地善良,古道热肠,办诊所心系牵挂年老病残人、贫困户家庭。他把城乡从口腔专业院校大学毕业生140名人次贫困青年招进诊所就业解决了脱贫,走上各自工作岗位。

  10多年来,阮国平和全体医师先后给本县和湖北、西安等省市县补修牙5.8万人次,其中380余残疾人,贫困户义务帮忙分文未取。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