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商南富水镇做强“月嫂”产业促脱贫

时间:2018-06-22 15:35:33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周衍江 阅读:

  6月20日,在商南县富水镇王家庄村举行的母婴护理(月嫂)培训班结业仪式上,19名学员通过结业考试顺利结业并取得职业资格证书,这是该镇今年以来培养的第三批月嫂实用技术人才。

  近年来,富水镇瞄准市场用人需求导向,发挥当地人力资源优势,聘请专业师资力量,举办母婴护理(月嫂)培训班。从孕期营养与护理、产褥期护理、产后饮食调理、新生儿护理、婴儿期喂养、婴儿早教与实操、新生儿护理与喂养实操、母乳喂养与催乳等方面进行系统培训,现场解答学员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疑难点问题,帮助学员真正掌握月嫂知识技能。

  为使月嫂技能培训行动落到实处,富水镇制定了3年人才培养计划,为每名培训学员建立信息台账,实行动态化管理,计划利用三年时间为全镇培养500名月嫂实用人才。同时,为鼓励和引导更多农村富余劳动力加入“月嫂”行业,该镇还为每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学员提供一次性每人500元的技能培训生活和交通补贴,提高贫困户参训学员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