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病残夫妇养猪记

时间:2018-06-20 14:26:00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朱逢喜 阅读:

  在山阳县高坝店镇井岗村铁炉沟大深山朱封印、王淑英夫妇在镇村干部脱贫攻坚帮扶成功办起养猪场,受到县残联的表扬。

  初中毕业的朱封印先后到河南金矿、山西煤矿打工多年。打工期间因劳累过渡,爆破烟熏患急性心脏病,家人贷款送西安到省人民医院作手术救治好转,妻子王淑英耳聋痴呆残疾人。80岁高龄父母亲同是耳聋残疾人,一个哥哥为人忠厚,帮邻居盖房解壳子板电锯将一只左手截断,加之又患脑梗,还有两个孩子一个在县中读书,一个在小学读书。朱封印患重病手术后再无能力出外打工,家里种地、生活费用一切重担全搭在他一人身上。为了生活下去,县残联领导王建民知道后上门指点他投资搞养殖脱贫。从此后,朱封印在镇村领导、干部脱贫攻坚帮扶,自己求亲友借,信用社贷款在铁炉沟散养260只土鸡,由于缺乏防疫管理,死亡率高产蛋低,先后三年赔本失败。他又到市场观察猪肉价高能挣钱,先投资喂养当地土黑母猪,与优良品种公猪配交试验成功。去年开始,养8头母猪产仔猪100多头带到高坝、过风楼街市销售被人抢买一空供不应求。朱封印养猪成功经验,首先作好猪瘟防疫,按时给猪打针、猪食里加药,让猪多吃山上无污染杂青草,少量拌大豆、玉米杂粮饲料,随时清理圈舍粪尿,保持清洁卫生,晚上给猪拉灯照明,使猪生长快,每头肉猪多数在460斤以上。

  朱封印养猪成功和妻子增加养蜜蜂,他开始养20笼增加到现在已上80余笼。出产蜂糖不参假,带到市场销售赢得顾客信任,被人抢买一空。现在,朱封印发展大小母猪、肉猪累计100多头。养猪、养蜂收入清还了住院外债,在县中读书大儿子完成了学业,成了养殖专业技术员,经常上门给养殖户培训,指导技术,带动更多的残疾人、贫困家庭抓种养殖脱贫走上富路。朱封印现已盖起三间平房,日子一天天过好起来。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