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山阳县气象局联合延坪镇枫树村欢庆中国共产党97华诞

时间:2018-07-02 12:21:55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郭文辉 陈维才 阅读:

  陕西村官网讯(郭文辉 陈维才)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在广大干部群众中营造"感党恩、听党话、守党纪、跟党走"的浓厚氛围,大力提升枫树村人民群众脱贫致富、自主发展内生动力。建党节当日,山阳县气象局全体党员干部赶赴脱贫攻坚所包抓的延坪镇枫树村,与全体村民共同欢庆党的生日,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进、共奔小康"为主题的庆“七一”专项活动。山阳县气象局局长刘哲同志、副局长严红梅同志,延坪镇镇长段宏文同志、镇党委副书记李凤林同志,山阳县农业局经管站站长吴泽华同志,一起参加欢庆活动并在主席台就座。本次活动由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郭文辉同志主持。

全体起立奏国歌

村党支部作工作报告

驻村第一书记讲党课

  庆"七一"主题活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枫树村党支部就三年来党建及本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工作开展情况做了专项汇报;驻村第一书记以"不忘初心才能永远年轻"为标题,讲了一节生动精彩的党课,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积极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延坪镇镇长段宏文同志围绕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进、共奔小康"做了重要讲话。提出四点具体意见:一是强化思想作风建设,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强化宗旨意识建设,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地生根;三是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枫树村面貌再上新台阶;四是强化精神文明建设,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和新农民。

延坪镇政府镇长段宏文同志讲话


对优秀党员、道德模范、脱贫致富能手等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奖励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在山阳县气象局的大力帮扶下,枫树村积极开展各种"扶智、扶志"精神文化扶贫活动,村民道德素养显著提升,全村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在我们身边涌现出一批优秀共产党员、道德模范和脱贫致富能手。为隆重庆祝建党97周年,凝聚脱贫攻坚正能量,激励先进,学习先进。今天对全村优秀共产党员和各类先进典型共18人进行了表彰奖励,发放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预备党员宣誓,全体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

  延坪镇党委副书记李凤林同志带领预备党员宣誓,现场全体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共产党员入党初衷,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在脱贫攻坚实战一线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合格党员,永葆政治本色。

为"爱心超市"进行募捐

  为弘扬枫树村的正能量,进一步提升村风民风,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枫树村挂牌筹建爱心超市,为全村老百姓提供各类日常生活用品,使所有群众可以通过发展产业、爱护环境、助人为乐、好人好事,参与公益劳动等途径换取积分兑换亟需的生活用品。

  前期该村已经开展过一次爱心超市集中积分兑换活动,反响良好,群众的内生动力进一步得到调动提升。为确保"爱心超市"健康运行使用,活动现场倡议为爱心超市捐助运行资金,主席台就座的各位领导积极带头献爱心捐助。特别是来枫树村投资生态茶园开发的孟伟老总捐助5000元爱心资金,一时掀起捐助热潮,共产党员、村组干部、企业老板,能人志士都踊跃捐款,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本次共募集爱心资金14700元,募集到的资金和物资将由村委会统一登记、分类造册,全部用于枫树村爱心超市运营。



共享三变红利,为全体股民进行现金分红

  在喜迎建党97周年之际,大家欢聚一堂,"感党恩、惠民心",开展股民分红,向党献礼。

  在延坪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山阳县气象局的精准帮扶下,枫树村积极探索"村党支部+三变改革+集体经济+贫困户"扶贫模式,大力实施三变改革。从清产核资入手,认真摸清全村的山林、土地、茶园、企业底数,理清使用现状。成立了枫树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使全村的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精确做好人员界定和股权量化工作,推动资产股份化,进一步盘活了资产,整合了资金,调动了股民。村集体经济如雨后春笋,迅猛发展,2018年村集体经济积累18.4万元。为使全村老百姓共享"三变"红利,活动现场开展"三变"收益分红,全村共设1122股,其中贫困户优先股210股。按照枫树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董事会和监事会的分红兑现方案为全村老百姓进行首次分红,当日共发放现金红利112200元。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