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山阳县碾子坪村开展“十个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7华诞

时间:2018-07-02 15:02:08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鲁培丽 陈维才 阅读:

  陕西村官网讯(鲁培丽 陈维才)为庆祝建党97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各项工作有力开展,七一前夕,镇机关党支部联合人保财险公司、照川中学、照川农商行、照川派出所等四个党支部协同碾子坪村党支部共同开展“十个一”系列活动,全面激发内生动力,确保作风硬脱贫赢。

  照川供电所、天桥林业派出所、碾子坪小学、照川中心卫生院等单位以及当地群众3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国歌声响起,全场肃穆,仿佛又回到了炮火连天的峥嵘岁月,党员和部分群众伴着节奏轻声跟唱,场面非常壮观。

  一是表彰一批先进典型

  会上,首先由碾子坪村支部书记陈绍新致辞,总结碾子坪村近期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以规划,随后村主任黄定保宣读对田小琴等26名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

  获得表彰的人员分为孝老敬亲模范(6人)、环境卫生标兵(3人)、优秀党员(6人)、脱贫攻坚先进工作者(2人)、爱岗敬业模范(6人)共六组,依次由程周锋、王玉明、刘声成、何刚斌、鲁历成、李煜为他们颁奖,他们一个个披红戴花,笑容满面,整个颁奖过程台下更是掌声不断。

  二是开办一次道德讲座

  山阳县志愿者协会王力同志,不辞辛苦专程赶来,就自己这些年从事志愿者工作娓娓道来,群众认真聆听,被他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染。在互动交流中阴坡组何光九说“我今天才深刻理解把勇于创新、奋发向上、诚信友爱的优秀品格融入到血液中去是多么可贵,一定要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文明素质。”

  三是举办一次专场义诊

  照川中心医院的工作者们,顶着酷暑,在做健康知识宣讲的同时,为一百余名群众测血糖、量血压、做心电图以及尿检等项目检查,并耐心的回答群众的咨询,提醒群众平时饮食注意事项。

  四是开展一次自发的文艺互动

  受到道德模范事迹的感染,碾子坪小学陈艺和付梦迪小朋友随即带来的合唱《鱼戏莲叶间》,声音甜美,节奏感十足,让在场的观众连连叫好。

  紧接着王小韩等五位小朋友带来的舞蹈《Baby tree》更是展现了当代素质教育背景下小学生的多才多艺,赢得现场不断的掌声!

  邮政支局局长何刚斌早就跃跃欲试,独唱《一壶老酒》更是和在座的同龄人产生共鸣;包村干部舒克喜即兴一曲《大海航行靠舵手》非常应景今天的场合,歌颂我党带领全国人民奔小康的宏伟壮举,作为最好的礼物献给党的97岁生日。

  包村干部王平的快板《话脱贫》将碾子坪村近年来的变化和发展尤其是此次表彰的先进典型,用独到的方式表现的淋漓尽致,给在场的群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千村寥落、狼烟四起。需要我们精忠报国;太平盛世、花团锦簇,同样需要我们精忠报国。林业派出所祝梁的独唱《精忠报国》唱出了人民安康、国家强盛的永恒主题;最后照川中学程从军同志一曲《情满酒歌》将全场气氛带到高潮。

  五是开展一次政策宣讲

  今天的整个活动过程工作人员专门设置了脱贫攻坚政策问答题,并提前将内容打印发给群众人手一份,问题涉及精准识别、脱贫退出57标准、精神文化456、八个一批和六个精准等16个常识问题,对于回答正确的群众有礼品赠送,全场气氛热烈,充分激发大家学习政策的热情。

  六是重温一遍入党誓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西照川镇党委副书记李煜组织带领村四支力量和今天到来的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在这一刻,全体党员在思想和灵魂深处接受了一次净化和洗礼。

  七是开展一次党员民主评议

  定期开展党性分析评议,是党组织生活的重要制度,也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的重要方式,对全村52名党员从政治立场、工作作风、思想认识等方面评议,通过汇总,23名党员达到优秀,29名党员为称职,充分达到晾晒成绩的目的。

  八是讲授一堂专题党课

  西照川镇党委副书记李煜以《学习梁家河精神》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并在讲课过程中开展研讨交流;鼓励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深入践行梁家河的大学问,带头弘扬实干作风,鼓励青年党员有所担当,老党员发挥余热,支部党员还现场积极缴纳党费。

  九是兑换一次爱心积分

  经过村民小组评议,对全村11个组共139户,共兑换积分2617分。

  十是开展一次技能培训

  西照川镇党委政府组织丰阳职校在碾子坪村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带薪技能培训,培训自6月29日开始,为期十天,每天八课时,严格落实会议签到打卡制度,目前正在进行家政服务――母婴护理技能培训,非贫困户也积极报名参加,并在培训过程中认真做好记录。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