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渭南:倾力打造综合交通运输发展新格局

时间:2018-07-05 14:43:04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夏红慧 阅读:

  陕西村官网渭南讯:(夏红慧)7月4日上午,“倾力打造关中平原城市群次核心城市系列”新闻发布会召开。渭南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宏德,西安市公路局干线工程科科长裴晓梅,渭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王红亮参加了发布会。

  “近年来,渭南着力打造‘大交通、大枢纽、大物流、大服务’的综合交通运输发展格局,正在成为关中平原城市群的交通枢纽城市。不久的将来,渭南将实现县县通高速、县县通城际铁路,与西安之间将形成三个高速公路通道。” 渭南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宏德介绍到。

  据了解,渭南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一是全面完善区域航空、铁路和公路网络;二是加强渭南市与关中平原其他城市交通运输网络有效焊接,进而增强区域通达辐射能力,发挥渭南在关中平原城市群中的次核心作用。届时,渭南市将实现县县通高速、县县通城际铁路,中心城市至各县(市、区)之间通一级公路,县与县之间、与重点镇、与3A级以上景区、与规模以上园区之间通二级及以上公路目标;渭南市西安市之间将形成三个高速公路通道,3个高铁、城际铁路通道,6个一级公路通道,与周边其他相邻地市之间将实现,至少一个高速公路通道、一条一级或二级标准普通国省干线公路通道。形成“大交通、大枢纽、大物流、大服务”的综合交通运输发展格局,成为陕西东部交通枢纽城市。

  发布会后,李宏德、裴晓梅、王红亮就如何全面完善区域航空、铁路和公路网络,畅通内外通道,发挥建设关中城市群中的次核心作用,实现枢纽经济、门户经济和流动经济的发展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