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汛期涨大水 莫在河边玩

时间:2018-07-05 16:59:00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朱逢喜 阅读:

  今年入夏以来雨量不断增多,河里涨水,城乡年老病残人,校园中小学生莫要在天气炎热下河戏水游泳,洗澡以免不安全事故发生。

  10年前的7月中旬,山阳县高坝店镇楼园沟一名小学生中午放学回家路上天热脱掉衣服跳进河里游泳。正游着,上游贴近马鹿坪天空黑云布满,雷鸣电闪,大雨倾盆河水猛涨。而下游天空还是当头烈日照射,巨浪滚滚将小学生卷走200米远旁边无人敢下水去救。过一会儿,王庄村一位村老干部到县城办事返回路过此地看见立即跳进河里将学生捞出才免去一难。还有朱姓中学生到延坪镇中节村走亲戚正遇下暴雨,中节、水演、马家店等5条河水汇流延坪河。当时这里没有修桥,学生刚过到河心被巨浪冲倒,正巧被中节沟脑姓尹老师看见和姓阮邻居下水抢救回生。因此,笔者呼吁农民朋友、体弱年老病残人和校园小朋友不论天晴下雨莫要下河游泳、洗澡,以免上游河流涨水冲走,危害生命,多在家里烧热水或是用太阳能热水冲洗能得到安全。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