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杏林镇: 创新形式 创卫工作再添新举措

时间:2018-07-09 17:29:28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杜 晨 阅读:

  近期,创国卫复审迫在眉睫,杏林镇全面启动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从前期主要针对重点村、重点道路、重点场所的环境卫生整治效果来看,成绩突出,成效明显。随着我市创国卫复审迎检的临近,近日,按照华州区委、区政府的明确指示,杏林镇调整思路,将整治重点辖区调整为全镇辖区全面彻底大整治,涉及7个村、2个农村新型社区、2个城市社区的管辖地,包括各村主次巷道、居民小区、市场经营场所等领域,参与人员多、整治面积广、整改要求严、治理力度空前。

  7月9日上午,杏林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市场监管所、食品药监所负责同志召开杏林镇创国卫迎检观摩推进会,会上分管领导代兴同志针对前期环境卫生整治的情况、存在的问题向与会人员进行了通报。镇主要负责领导、镇长郑俊峰同志就当前创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我镇目前创卫工作的开展情况做了总结性讲话,同时详细安排部署了我镇当前创卫工作的重点,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更严格的要求。推进会结束后,党委书记乔建、镇长郑俊峰亲自带队,由镇各分管领导、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创建办成员组成的创卫观摩团一行人20余人,从杏林村开始对辖区9村2社区逐个进行观摩,观摩的内容即前期环境卫生大整治的工作措施、整治效果。按照既定观摩线路,观摩团每到一处观摩点,均由该村(社区)的书记(主任)向观摩团成员介绍其班子抓创卫的经验措施、存在的问题、下一步的计划。观摩团现场观摩,互相监督检查的同时,也是大家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通过对比,总结经验教训、征集意见良策,正所谓“不比不知缺,不比不知荣”,严防“闭门造车”抓整治。

  此次创卫迎检观摩活动,是杏林镇党委、政府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的一项创新性举措。通过观摩,强化干部对创卫工作的思想重视,提高站位、高点规划,在整治中探索方法、总结经验、精细化管理,不断健全完善一整套环境卫生管理机制和管理模式。创卫工作之于我们才是开始,后面的路任重而道远。农村环境卫生大整治是我镇创卫工作的“重头戏”,也是“深水区”。整治过程中旱厕拆除改造、垃圾清运堆放、排污排水等问题带来的重重阻碍和困难成为我们直面的问题。然而,我们必须高点站位、着眼长远,农村环境卫生的改善、老百姓思想意识的转变、老旧生活陋习的戒除是城市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必要条件和必然趋势。创卫工作一直在路上,这条路即便难走,我们也必须克服困难、坚决走下去,而且要走的稳、走得好!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