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山阳中学育英才 今年又上新台阶

时间:2018-07-10 17:16:32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朱逢喜 阅读:

好心老师进校来,培育幼苗成英才。

今日浇上一担水,明日鲜花遍地开。

十年高考创佳绩,今年又上新台阶。

高才栋梁个个强,山阳人民笑颜来。

  在山阳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山阳科技和教育体育局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山阳中学全体师生精诚团结,勇于拼搏,今年高考再创佳绩,新上一层楼。

  山阳中学荣获全市“十连冠”。今年高考二本上线总数达1231人,名列全市第一,已连续十年位居商洛市之首。各类上线再创辉煌。今年一本上线592人,其中文史类96人,理一类496人,一本上线率25%,二本上线以上1231人,其中文史类305人,理二类847人,艺术类55人,体育类24人,二本上线率51%,三本上线1200人以上,本科上线率94%。高分段人数位居全市全茅。600分以上高分段45人,比去年增加19人,位居商洛市全茅,其中理二类考生石泽斌687分,周子翔684分,王延670分,熊莎663分,鬲雨辰659分,韩城龙684分,党梦琪656分,兰方舟651分,文史类考生任旺635分,王安琪615分,苏姿媛606分。

  以上这些高考生多数家住边远贫困山区,有的父母大人体弱多病,也有身体残疾。他们居住条件差,经济来源困难上学艰难。有的山区村组没有修桥,汛期大河涨水,隔多日不能进校读书误了学业。为了提高教学质量,校老师利用星期天上门给学习差学生补习。鼓励学生利用星期天,过年过节放假帮家长干家务,给周围残疾人、贫困缺劳户种地收庄稼,养成学雷锋做好事习惯。农闲时不参与麻将赌博,不搞封建迷信邪教活动,专心在家学习文化知识。有的年龄大的中学生放暑、寒假期间到西安等地用工单位打零工给自己挣点上学费,有的给家长花用。由于他们克服重重困难,学习上进心强,因此连年县中高考出英才越来越多,被全国各省市大学录取状元不计其数,应给县中老师记一特功。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