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山阳残疾人有了生活出路

时间:2018-07-10 17:19:23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朱逢喜 阅读:

  山阳县如今残疾人贫困户在市县委、政府、县残联脱贫攻坚优惠好政策指引下,热心立项帮扶,投资抓养殖,搞修理,办饮食以及电器加工维修,运输创开了脱贫奔小康路。

  山阳县是个贫困县,过去多数青壮年外出搞劳务,在河南金矿、山西、韩城、铜川煤矿打工,在各省市用工单位干零工,施工队施工中的不小心发生意外事故致残,有的是天然或是患重病留下后遗症残疾。这些人给国家增加了经济负担,给个人和家庭造成生活困难。为了帮他们寻找一条生路幸福路,县残联采取把有文化、智力强的青壮年残疾人输送外地学开车、修理等技术。把外地专业技术员请进来上门培训重度、瘫痪、肢体残疾行走不便人,指导学电器修理,补鞋、修拉锁练、竹编、办饮食等技术自谋生路。

  通过10多次送出去请进来有效得力措施,全县残疾人学到各类技术不计其数,在各行各业都有他们脱贫奔小康留下难忘的身影和记忆。高坝店镇井岗村宋小华和姓杜,姓朱几位肢体瘫痪卧床不起残疾人,多年来经县残联送县医院、圣泉医院救治康复,现开着农用车在公路上往来穿越。寺沟口村肢体残疾李家朝学会饮食技术在本村公路边办起第一家福利饭店,生意红火,成了全县远近有名的大老板,带动周围200多人次残疾人进他店就业脱了贫。两岭、王闫、色河、漫川关等10多个镇街办9600个残疾人学到技术在县城和家乡街道、村庄院落人居稠密场地租房、买房搞维修、缝纫、办饮食加工业忙忙碌碌。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