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村上创办养鱼池 解决残人就业难

时间:2018-07-19 17:51:18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朱逢喜 阅读:

  山阳县高坝店镇井岗村将庙岭组月亮山水毁河滩地整修养鱼池,引水养鱼招进残疾人、贫困户就业,解决脱贫奔小康。

  月亮山大河水绕山转一圈,70年代县委、县政府、高坝店镇和井岗村干部组织当地男女劳力以及下放干部和学生集中会战,将月亮山嘴截断,建大坝改河,让水从东部直流,在月亮山弯和沿河两岸整修300多亩平地分给6个组栽水稻。2010年“7·23”特大水灾将新修河滩地毁灭无存,灾情过后当地群众自发组织连年抢修大部分,留下100多亩河滩一直无人管。前年冬季,村支书、村主任、村文书开会商量请求上级政府部门争取资金,经有关部门批准,开始动用大型推、挖、铲机械和农用车辆整平河滩建坝修池,引水养鱼35万条。

  从2016年以来养鱼池招收10多个残疾人、贫困户就业,个个脱了贫走上富路。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