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八一”路上好军医 帮残救贫留美名

时间:2018-07-25 11:59:39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朱逢喜 陈维才 阅读: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山阳县阮氏口腔门诊医生阮国平为年老残疾人、贫困学生治病,补修牙在山山岭岭留有他走过的身影,群众赞扬的音语,听了叫人感动不已。

  漫川镇万福村徐启银90多岁高龄抗美援朝退伍老军人告诉记者“我当兵参加支援朝鲜,一次与战斗英雄黄继光攻战上甘岭时,我负责给前线送军火,美国的飞机在空中投放炮弹,上甘岭的机枪射出的子弹象雨点。在运送的路上子弹乱飞,一个炮弹在面前爆炸,弹片炸伤多处流血不上。在紧要关头忍着伤疼往前扑,直到黄继光用胸部堵住枪眼战斗胜利后,卫生员才给我包扎了伤口。退伍回家几十年逢天气变化伤口不停的疼,到几个医院治疗吃药不管用,后来听说县城有个军医阮国平办个阮氏口腔门诊,吃过早饭乘坐班车来到阮氏口腔门诊。阮氏见了我热情接待,经他和全体医生仪器检查后免费送给我20多天的药,还给我修补了掉落的槽牙。带回家,药服完天变要下雨时老伤再不疼,牙也能咬动硬食,寻门入户走亲戚在宴席上豆芽、莲菜吃的香。7月21日他带着米面油慰问抗美老兵常守才等五人,聆听抗战故事,感受红色经典。旁边坐的80岁赵姓老人问我“你咋变年轻了,也不喊浑身疼,凉菜再硬吃的快”。徐老笑着说“这是县城阮氏口腔门诊军医阮国平给我治好的,给我带来晚年福”。过了几天,赵老领着几个年老人也来县城请求阮国平把跌掉的牙补修起来回到青年时代。

  今年38岁阮国平家住天竺山镇街道村里河组,中专毕业后参军在部队是军医,两年满期复员回家,2003年投资在山阳县城办起阮氏口腔门诊。他善于钻研医学,对各种疑难症都能治疗,特别是对牙科研究精益求精,医术高超,吸引很多牙疼病患者来求医。阮国平心地善良,古道热肠,办门诊心系牵挂年老病残人,贫困户家庭。他把城乡从口腔专业院校大学毕业生90人次贫困青年招进门诊就业解决了脱贫,走上了各自工作岗位。

  十多年来,阮国平带着医生,义诊脚步偏布中村、两岭、高坝、漫川、板岩、宽坪等乡镇,老、弱、病残等社会弱势群体近560人次受益,优惠医疗费用8万多元。

  2014年,阮国平的诊所对困难大学生牙齿矫正每人资助1000元。为使这些学生节约路费,他每月定期去西安等地,坚持给30多名资助过的学生免费义诊。

  在甘家寨开办牙科诊所的丹凤籍阮仕勇医生被他的举动所感动,不但提供免费服务,也加入到志愿者行列,成了新时代的陕西好牙医。目前这个群体延伸到咸阳、渭南、西安远到武汉,福建等地,好牙医扩充到好医生,他们利用工作之余和一技之长,关爱受着社会弱势群体。

  两年前,阮国平加入中国公益在线,他和他的团队为山阳困难学生购买壹基金温暖包并亲手发放到每一个学生手中,参与看望清洁工人,给高考学生送礼,看望山区孤寡,留守残疾老人和贫困儿童,公益范围越做越大。

  据了解,阮国平在十多年来和全体医师共同协作,先后给本县和西安、湖北等省市县补修牙近6万余人次,其中600多残疾人,贫困户义务帮忙分文未取。

  阮国平在2016年12月,被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陕西民间公益行动联盟评为“爱心天使”,今年1月被评为2017年度陕西优秀志愿者。他的善举和爱心已成为公益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很多被媒体利用,近期,他又给残疾人、贫困户学生修补牙忙忙碌碌。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