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洛南县召开秦岭生态环境整治联合执法推进会议

时间:2018-08-06 19:24:12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佚名 阅读:

  陕西村官网讯(编辑 刘海林)8月5日,洛南县召开全县秦岭生态环境整治联合执法推进会议。县委书记璩泽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王宇鹏主持会议。贾异荣、张岳峰、马建琦、刘文革、支朝奇、汪全峰、关威、宋林宏等县上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秦岭地区违规建筑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要求,立足洛南县实际,安排部署开展集中整治、综合执法,进一步加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上,县长王宇鹏学习传达了习近平对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规建别墅、严重破坏生态环境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马建琦通报了该县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县委常委、副县长支朝奇宣读了《洛南县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开展秦岭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县环保局、国土局、水务局、麻坪镇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璩泽涛强调,秦岭是我国南北气候的分界线,我县的生态安全屏障。做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政治要求、人民所需、发展需要,是放眼长远、福泽子孙的必然选择,对于释放我县后发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从“两个坚决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坚持举一反三,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秦岭生态保护的安排部署 ,坚决打好秦岭生态环境保卫战。

  璩泽涛要求,要全面排查摸底,查准查实存在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和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逐项整改落实。要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深入开展综合执法、专项整治,全面加大整治力度。要把问题查处与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坚持“查事”与“问责”相统一,全方位查事、无禁区查责、零容忍查线索,严查腐败渎职问题。要坚持预防和整治并重,不断健全相关制度机制,完善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网格化管理体系,以建章立制确保标本兼治。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督查问责,拿出铁的纪律、铁的担当和刀刃向内、刮骨疗伤的决心和勇气,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全力打赢打好秦岭生态环境保卫战。

  王宇鹏在小结讲话中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统一思想,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二要主动认领任务,聚焦反馈问题和交办事项,举一反三,迅速行动,认真履职,重拳出击,铁腕整治。三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责任制,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加强跟踪督查和执纪监督,做到责任到岗到人,工作有力有效,认真扎实做好我县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