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杂草丛生一米高 残人自发修路忙

时间:2018-08-23 16:58:58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朱逢喜 阅读:

  山阳县高坝店镇残疾人不等不靠,不靠镇村领导干部安排,自发组织清理路面丛生杂草整修便民路,解决了当地群众出行难。

  高坝店镇井岗村铁炉沟组一条通过架子车生产路是30年前当地群众自己动工修通。多年遭水灾,部分路面冲毁、垮方,有的当地群众种地所占宽不到一米。这条十华里山路无人管,路两旁杂草丛生1至2米高,把路封严。沟脑30多户群众近几年先后搬迁出口,有的进县城租房、买房居住,留守着年老病残体弱人还在沟里。河川道两个组100多户群众种地一直延伸到半沟,沟脑的地也有人去种。逢下雨天气,人行走不便,浑身淋湿。

  眼下已是夏季与秋交接,早玉米黄壳要收获,红薯正结薯,豆类作物挂角旺期,地里杂草需要清理锄草,成熟庄稼尽快收回。为了解决当地人生产大忙出行方便,残疾人朱来水、南荣奇、陈喜荣、朱封印、王淑英等人自动组织一起带着镰刀和锄前边割,后边跟着挖土垫平,垮方处抬石补修,然后用除草剂将中面两旁喷洒农药让草不再丛生。先后奋战10多天,补修、拓宽路面7华里。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