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山阳县高坝镇对脱贫攻坚“两业”信息员集中培训

时间:2018-08-24 16:00:58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张礼民 胡珊珊 阅读:

  陕西村官网商洛讯(张礼民 胡珊珊)8月20日下午,山阳县高坝店镇召开了21个村(社区)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信息采集录入及更新工作部署培训会,会议由社保站站长韩光正主持,业务干部、21个村(社区)社保工作信息员、7个贫困村的支部书记书30多人参加了培训。

  为贯彻落实山阳县就业扶贫办公室专题会议精神,高坝店镇抓早动快,及时筹备召开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信息采集录入培训会。会上,站长韩光正对高坝镇就业创业信息采集录入及更新工作详细做了安排部署。一是对各村(社区)信息员进行业务培训,明确信息采集对象、指导信息表内容以及填写方法,督促各村(社区)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信息采集和录入;二是要求各村对数据动态化、精细化进行管理,及时搜集更新劳动力就业创业信息,每半月上报一次更新后的数据;三是要求各村统计适龄劳动力,由社保站联系培训机构,组织劳动力专业技能培训,积极发挥技术技能培训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韩光正要求:一是各村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争取按时间节点完成录入任务;二是要保证信息准确无误,确保信息采集表中的内容真实有效;三是要求规范数据动态化管理,及时整理、更新,确保高坝镇信息录入的正确性和规范性,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提供准确数据依据。 会后,韩光正与社保信息员还进行了业务探讨交流,并对此次录入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互动解答,强调了开展就业创业扶贫工作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环节,希望大家充分发挥就业扶贫的积极作用,认真细致地协助贫困人口就业创业,拓宽增收渠道,带动贫困户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