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山阳迁移办公址 残人办证保平安

时间:2018-08-28 15:48:19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朱逢喜 阅读:

  前天,一辆小车里坐着下身瘫痪,双手萎缩,两眼斜视,有人帮扶进入山阳县残疾人托养中心圣泉康复医院办理残疾人证,感动的告诉笔者“如今来县城残联办残疾证,出行多方便又平安,这是县残联领导和全体干部给帮了大忙”。这是乡下一位重度残疾中年男子从内心说出的心里话。

  山阳是贫困山区农业大县没有厂矿企业,很多从中学毕业回家青年无职业,背上铺盖到金矿、煤窑、打工,有的进入省城搞建筑。施工中,矿井垮方将人活活砸死,有的从楼房高空掉下身亡。从死里逃生脱险的成了终生残疾。还有患病、先天性下身瘫痪、痴、呆、聋、哑、傻也有截肢残疾人。这些人给社会和家庭带来诸多负担。

  为了照顾残疾人享受党和国家优惠好政策,县残联组织动员城乡所有残疾人集中县政府办理残疾人证,因人多排队困难影响政府机关正常办公,后转移到县建行巷子、卜吉沟等处,都是高层大楼。20多年来,全县办证有2.6万残疾人,这些大多数属于个人能自己行走轻度。而下身瘫痪、截肢重度残疾人因楼层高上下不便,加之路远无人护送一直得不到办理。

  今年4月中旬,县残联理事长王建民和全联领导干部一起开会商量将办公地址转移到距县城13公里外色河镇一处宽阔场地山阳县残疾人托养中心圣泉康复医院在一楼办理。初始迁址,由于距县城偏避,出现有个别疯狂带有精神病男子闯进办公室对办公人员寻衅滋事,影响正常工作。针对这一实际,县残联从县中医院调来4名医师,又安排保安、保健员、办公干部等人一起前往圣泉康复医院,每周逢星期四办理残疾人证,使工作顺利安全展开。

  为保护县残联工作人员,中医院医师和残疾人人身安全,保安随带警具在人群中巡逻,发现影响治安秩序立即抓获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截止目前,4个多月来全县已办理残疾人证1300多人。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