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山阳县高坝店镇组织学生抗旱保苗

时间:2018-08-28 16:06:12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朱逢喜 阅读:

  8月中旬以来,天气持续高温无雨,地里庄稼缺墒。山阳县高坝店镇组织放暑假回家中小学生,在家劳力,集中精力投入抗旱保秋苗第一线。

  高坝店镇地处大山区,耕种山坡地多数是残疾人贫困户,其余青壮年都出外劳务不在家。由于夏季与秋交接没有下雨地里缺墒。为了抗旱保苗夺取秋粮高产丰收,高坝店镇党委、政府召开干部会作出决定,号召所有中小学生利用放暑假之机,开展学雷锋做好事活动,自愿组织一起协助在家劳力采取近地用泵抽,开渠沟排引,山坡距河远地,担、抬、背的办法一块一块的浇。对年老病残缺劳户抗旱无能力,学生义务上门帮忙

  从8月18日开始以来,井岗、鱼塘、赵家河、石头梁、蔡家庄等村、社区组织年龄大的中小学生2600名配合在家劳力给地里玉米、红薯以及蔬菜抗旱8500亩,给年老病残、困难缺劳户义务帮忙担抬水浇地保苗1300亩,有效缓解了旱情。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