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渭南:高交大队西潼中队潼关分队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8-09-07 10:18:18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佚名 阅读:

  陕西村官网渭南讯:(夏红慧通信员徐辉)新的学期已经开始,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学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辖区小学生交通安全风险防范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辖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根据西潼中队副中队长王尉欣的具体安排,9月6日上午,渭南高速大队西潼中队潼关分队组织民警联合华阴路政中队走进辖区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西北小学位于潼关县秦东镇西北村,距潼关县城近约15公里,离G30连霍高速公路约300米,全校现有16名教师,127余名学生,孩子们都是来自周边村子,大部分学生都是父母外出打工的留守儿童,交通安全意识相对薄弱。根据这一实际,宣传民警通过开展讲座,结合辖区发生的事故案例,讲述交通事故的危害性,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彩页,让孩子们深刻认识到随意上高速路玩耍,上高速捡垃圾,攀爬隔离护栏,向高速公路上通行的车辆投掷石块,破坏交通设施,护栏等行为的严重危害。教育和引导师生要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自觉养成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维护道路交通秩序的良好习惯。

  活动期间,宣传民警还将分队自费购买的价值700元的学习用品(水杯50个、文具盒10个、笔记本20个),送给了学校部分留守儿童手中,用以改善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条件,并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孩子们克服困难、努力学习。我们用真实的行动赢得了全校师生的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潼关分队民警不仅给全校师生送去了安全知识,还给学校留守儿童送上了一份关怀、一份爱心,进一步树立了交通民警 “亲民、为民、利民”的良好形象。通过活动的有效开展,不仅增强了全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让文明交通理念根植于师生们的心田,同时通过孩子们这个纽带把安全行车的理念带回给了各位家长朋友。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