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渭南环保局替企业污染说情 透露“市长找事要赞助”

时间:2013-07-12 09:27:21  来源:渭南新闻网  作者:admin 阅读:
    西部网—渭南新闻网讯:近日,媒体报道了金钼股份尾矿处理库废水直排、环境违法等相关问题,引发公众广泛关注。
    6月28日,陕西省渭南市环保局官网刊发的“核查结果”显示,报道中提到的金钼股份尾矿库为金堆城钼业公司栗西沟尾矿库,“它是该企业的一个环境保护工程项目,尾矿渣储存于尾矿库,废水回收利用。该尾矿库于1979年建设,1983年建成投入运行。因当时有关环评的法律没有颁布,所以该库早期无环评文件。”

  按官方说法,是金钼股份主动提出对尾矿库废水渗漏问题进行处理的——2006年根据生产需要,金钼股份公司报批了“栗西沟尾矿库延长服务项目的环境影响报告书”,并主动提出了解决办法——改扩建尾矿库项目。

  事实上,报告书承认了金钼股份尾矿库的污染问题,“初期排洪坝下渗滤水直接排入栗西河,造成栗西河氟化物超标”,也明确了处理措施,“在本次改扩建中,必须对渗水收集于收集池,对渗漏进行堵漏治理。初期坝下渗水全部返回尾矿库,不得排放渗水”。

  陕西省渭南市环保局声称,目前,该扩建项目正在实施当中,尾矿输送系统、回水系统、泄洪系统等一些工程已到位,“待该项目全部建成后,所排渗滤废水问题将予以全部解决”。

  问题是,从2006年金钼股份对栗西沟尾矿库进行现状评价并决心改扩建至今,已长达7年时间,尾矿库扩建项目究竟何时完成?企业已经排放了的废水又如何处理?
    陕西省渭南市环保局官网刊发的“核查结果”还显示,对新市长要“赞助”一事,经过对该公司矿冶分公司总经理薛云新、宣传部部长雷建军、矿冶分公司安环室主任侯万来等三人进行调查询问,他们均表示,“新市长没来过,我们更不知道有关此事”。

  事实上,在中国日报网商业频道的报道中明确提到,透露“市长找事要赞助”的是金钼股份宣传部门的一名乔姓干事,陕西省渭南市环保局找了多人核实,为何单单不找乔干事?

  对此,陕西省渭南市环保局宣传科科长杜朝栋拒绝回应。

  一位环保系统内部人士指出,陕西省渭南市环保局是变相的“不作为”,背后是“以罚代管”的尴尬境地。“一些执法部门把收取罚款作为执法目的,手中的执法权俨然沦为了敛财工具——罚款成了收‘保护费’,监管体系就不自觉地充当了‘保护伞’。”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