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大荔教师进修学校转岗问题存在暗箱操作

时间:2013-12-31 09:20:23  来源:渭南新闻网  作者:村官 阅读:
    西部网—渭南新闻网讯:近日,一则 “大荔教师进修学校教师转岗存在暗箱操作,领导滥用职权,玩弄教师,乱收费,公车私用等问题……”的帖子引起网民热议,12月27日,记者就此问题前往大荔县了解情况。
    大荔县教育局办公室主任张红社告诉记者:“学校教师转岗,按年龄段划分,45周岁以下除特殊职务,其余都到荔东小学任教。”
    大荔县教育局人事股刘天德股长说:“按年龄划分有27名教师去荔东小学任教,随后确实又将其中七名教师调回进校,我们是严格按文件执行的。”同时,刘股长提供了大荔县教育局(2013 85号)关于进校教师转岗文件和调回的7人名单。
    文件指出:进修学校目前在编在岗人员中,除局管干部和会计、出纳、司机等人员外,其余所有年龄在45周岁(1968年7月1日后出生)以下的27名人员全部转岗到荔东小学工作,对于剩余人员进行竞聘上岗,考虑到进校培训工作的延续性和特殊性,个别从事学历教育管理和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管理的同志将保留其工作岗位,具体人员待后同知。
    “27位转岗人员中的7人为什么又神秘的调回了进修学校?这让人百思不得其解,有教师认为这纯粹是时任教育局局长姚培实(现已升任渭南市教育局副局长)和进修学校校长詹春元唱双簧,玩弄哄骗他们的行为。
    在大荔教师进修学校,校长詹春元对大荔教师进修学校及这次学校教师转岗情况进行说明: 大荔教师进修学校成立于1987年,作为陕西省21所升格教师进校之一,他成立至今30多年,为大荔乃至周边几县教育的发展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但是进入新世纪以来,经历了多次、多种改革之后,那些曾经的辉煌已不存在,目前,大荔教师进修学校也面临着一种尴尬的闲置状态,除了完成市县教育局下达的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和其它零星培训任务之外,仅有渭南电大教学点和渭南师院教学点的工作,全体教师职工最重要的工作是到学校签到。
    詹校长说:截止2013年7月学校人数已达57人之多,除原有人员十几人外,现有人员60%都是2008年以后从当地中小学调入的,这些人员在教师培训理论素养、培训政策水平、培训经验以及掌握全国同行业最新动态方面都存在严重不足,很难履行好教师培训的职责。
    采访中,教师们认为大荔教师进修学校既然面临着一种尴尬的闲置状态,工作任务很少,那近年来为什么还不停的向进校调入人员?
    詹校长出示的群众反映大荔教师进修学校教师转岗存在问题的说明中指出:为了平稳过渡,照顾多数教师情绪,教育局是采取了一些策略,而且在85号文件里明确提出部分同志将保留其工作岗位,并不存在捉弄或者玩弄教师,只不过多年来已经在进校养尊处优惯了的人员进行了正常的工作调动,才使这部分教师心理产生扭曲,做出了许多不符合教师身份的作为。随后,詹春元校长向记者提供了一份群众反映大荔教师进修学校教师转岗存在问题的说明。
    詹校长解释说,在本次转岗工作中,这些教师也找过他,但调人的权力在教育局,自己做不了主,只能让找时任局长姚培实(现已升任渭南市教育局副局长),当问到乱收费,公车私用等问题时,詹校长说:“这些问题纪检部门已经开始调查。”对群众反映大荔教师进修学校教师转岗存在的有关问题,本网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