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村官风采 > 正文

做一名有责任心的乡镇干部

时间:2014-10-09 10:18:54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村官 阅读:
    西部网—村官风采网讯:在我们平时工作的时候,经常会听到类似这样的话:某某人很有责任心,做事踏踏实实,善始善终,让人很放心。而那个谁一点责任心都没有,做什么事情马马虎虎,虎头蛇尾,不把工作当回事,太没责任心了。这里谈到一个我们都很熟悉的词汇:责任心。那么什么是责任心?又如何做一名有责任心的乡镇干部呢?
    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人生可以分两部分,一部分是生活,一部分是工作,一部分是为私,为使自己的生活过的更美好,另一部分是为公,是为了自己在社会文明进步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责任心无论是存在于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不可或缺。就工作而言,责任心就是我们每个人对待工作的认识和态度。
    最近,很多乡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热火朝天,对责任心的要求,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体现的尤为明显。正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党员干部要求的那样,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要不忘宗旨意识、公仆意识、为民意识,要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普通干部要对照职业操守,严于律己,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要做到爱岗敬业,业精于勤,要转变当官做老爷思想,在服务群众过程中要祛除等、推、脱思想,要改正服务群众态度蛮横、不情愿、不乐意的错误思想,我认为这也是都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乡镇干部工作要有责任心的具体要求。
    作为基层乡镇干部,工作责任心好不好表现在哪些方面呢?我觉得,早上上班不迟到,不早退是对工作有责任心,上班期间认真工作,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是有责任心,领导安排的事情按时去做、不拖沓、不讲条件是有责任心。对待自己严格要求,务实清廉也是有责任心。责任心看似是一个很抽象的概念,但具体到我们乡镇干部的日常工作中,时时刻刻都有体现,再具体到我们每一个干部从事的一件件小事上,也就更具体、更形象了。
   乡镇干部每天打交道最多的是老百姓。我们的责任心有没有,强不强?感受最深的是群众。要做好基层工作、做好群众工作全靠一颗责任心。一件对我们认为就是盖个公章的小事,可能对老百姓就是跑了几天、跑了好几趟想要解决问题的大事情,一句“您好,请问有什么需要帮您?”能让群众对政府机关的办事态度有很大改观,顿时让来办事的群众觉得政府很亲民、很为民、也很爱民。一次主动上门对群众的走访,会让群众对党和政府的工作产生敬意,让群众直观感觉到党中央的好政策得到了落实,得到了贯彻,没有在乡镇这一级跑偏、走样。这些看似微小的举动和行为,都离不开我们乡镇干部一份强烈的责任心。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加强我们党员干部工作责任心的实践载体,我们应该通过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进行自我反思、自我总结、自我完善、自我提升,通过这种具体形式不断强化我们的工作责任心,把群众的合理诉求当做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群众满意当做自己工作的追求和目标,勤勤恳恳,廉洁奉公,严于律己,务实求真,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乡镇干部的工作责任心。(作者系商南县富水镇干部周衍江)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6)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