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村官风采 > 正文

帮残救贫好村官陈德庆

时间:2018-08-01 11:24:40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朱逢喜 阅读:

  陕湖交界山阳县漫川关镇万福村担任村主任兼护林员陈德庆,工作兢兢业业,一身作则,大公无私,帮残济贫受到当地群众好评。

  50多岁陈德庆中学毕业回家先后担任万福村文书兼村护林员,护林站站长,张家沟组组长等职务多年,因他工作积极有能力,大公无私,关心群众利益,2015年被群众选为村主任。

  陈德庆心地善良,古道热肠,他当村官一心为民办实事,遇到难事上前帮忙一身趟。万福村与湖北省郧西山水相连,张家沟、娘娘庙山大沟深林密连接湖北山界梁头,周围有10多万亩生态林、人工造林,每年到了冬季防火期他和妻子背上被子睡在山林岩下看护山林,看见有人砍树烧制木炭,“痴、呆、聋、哑、傻”五类残疾人上山生火取暖、抽烟,立即上前阻拦,并给宣传森林保护法和护林防火知识。过年、元宵节,他从三十晚开始到大年正月初一、正月十五,自始至终跟踪监护,对村200多个新老坟墓和林边大小庙宇与坟主、庙主签订防火责任书,上门叮嘱不准在林山坡边烧化纸钱、送灯、燃放电光炮,看见有人烧纸等待火熄灭后再走人,不准人进庙烧裱敬香搞封建迷信活动,以免引起火灾烧毁森林。在陈德庆精心看护下,万福村20年未发一起森林火灾。

  前年6月的一天,张家沟脑一姓姚农妇在地里干活收工天已黑,脚踩滑从10多米高岩摔到沟槽下,将左腿跌碰骨折血流不止,跟前也没人。过一会儿,陈德庆开着农用车帮一贫困户拉化肥从漫川街返回途中看见,立即扶上车送到家里。他和姚的丈夫一起又坐车到漫川卫生院连夜转县医院救治三个月好转回家,紧接着他又请求县残联给姚办理了残疾人证。有一年冬季,村里一名5岁痴力低下残疾男孩,突然发高烧,昏迷过去,男孩子的父母焦急哭起来,陈德庆知道后连夜步行十多里山路请来老中医治好了男孩的病。还有一次他开着农用车看见拉着竹棍肢体残疾70多岁老人在路上行走艰难,立即停下车把残老扶上车送回家。

  陈德庆当村官看见贫困学生读书难,他捐助学费完成学业。残疾人种地收庄稼行走艰难他开着农用车上门帮忙。邻居与邻居家庭发生口角闹纠纷他上前调解和睦相处。邻居过红白喜事上前帮忙一身趟,他家住张家沟脑有200多户人家,距村卫生所10多里,群众遇到头疼闹热缺医少药非常困难,陈德庆用自己钱买回药送给群众治病。几十年来,陈德庆为群众遇难不离不弃诚心诚意办好事,积德行善在万福村不计其数。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