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村官风采 > 正文

【暑期三下乡】青春正张扬,致力“三下乡”

时间:2018-07-17 11:08:49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朱青欣 阅读:

  7月15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的一支队伍“赴扶风县揉谷镇调研队”已经在揉谷镇进行了暑期调研的第二天,队员们得到了白龙村的村领导的热情接待,该天活动圆满顺利进行。

  关于三下乡

  为了促进农村文化建设,改善农村社会风气,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深入贯彻党的十四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满足广大农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中央团委积极倡导展开“三下乡”活动。通过“三下乡”活动,引导农民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高素质,增强致富能力;通过“三下乡”活动,使得各部门的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服务农民,锻炼队伍,推动部门工作,加强自身建设;培育农村文化市场,制定政策措施,多渠道、多形式,引导扶持农村文化科技卫生事业的繁荣发展。

  暑期三下乡 我们在路上

  7月15日上午,队员们迎着朝阳坐车到揉谷镇白龙村村委会,受到了村主任以及大学生驻村村官李强强的热情接待。在讨论中,了解到白龙村是走在农村发展的前列的一个典型村子。经过了一番了解和对村干部的调研,同学们在村主任的带领下,去到农户家中开始对常住居民关于调研课题进行深入调查。

  关注基层 奉献自我

  等到在领导的带领下进入农户中调研时,太阳光已经十分毒辣,也许本以为艰苦的条件会使队员们退缩,但是并没有。队员们依然精神抖擞,也许是因为心中有信念、有人民,肩头有责任。队员们努力做调查,尽管有时语言不通、不受理解,但有时村民的一句“喝水吗”“热不热,歇会儿吧”又会使队员充满斗志。

  真正如党所言,农民是我们的国之基础,是我们帮扶的对象,是我们未来发展的希望,做好农村工作建设,为农民谋福祉是党和国家发展的核心。而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是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的具体部署,也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所以当代大学生更应担当起国家发展前进的责任,而西农的学子也绝会跟进时代步伐,绝不落后半步。(作者:朱青欣\文 朱青欣\图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