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村官风采 > 正文

蓝田县孟村镇西村第一书记韩宁博: 让村民经济增收精神充实

时间:2018-03-26 15:29:26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佚名 阅读:

  “在基层工作,只要方向正确,加上诚心诚意、持之以恒,就一定能把事干好。”说起驻村帮扶工作,在蓝田县孟村镇西村的第一书记韩宁博看来,就是面对并解决一个又一个问题的过程。

  2017年6月,韩宁博自蓝田县委宣传部来到西村驻村的第一天起,就制订了详细的工作计划,白天在全村逐户走访,以五保户、贫困户、低保户为重点,了解群众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晚上和村干部商量发展措施。从贫困户住房、健康、教育的改善,到全村产业发展、旅游文化资源挖掘,熬夜改方案成了家常便饭,就这样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村里环境、人口、健康、产业、村干部性格、工作优缺点等情况他已完全熟悉,发展思路也越发清晰。结合西村的具体情况,韩宁博经过反复斟酌,制订出一年工作计划及三年发展规划:以脱贫攻坚为主线贯穿始终,逐年以环境、产业、精神文明为重点开展工作。

  韩宁博所帮扶的贫困户吴娟两年前丧偶,婆婆邓玉清长期腰腿痛,小儿子屈国庆严重近视、长期偏头痛。除了自掏腰包为其解决医药费和生活费,韩宁博还协调为吴娟的子女争取到教育资助5000元、并安排村干部落实她家的围墙加固、庭院美化。韩宁博表示,基层工作干部一定得起带头作用,才能把队伍带好,大家步调一致了,工作就更容易做。

  在扶贫工作队的齐心协力下,经过认真准备、广泛动员,西村争取到美丽乡村建设项目。韩宁博特地设计了《西村群众产业发展意愿调查表》及《西村旧房情况统计表》,对全村258户群众产业情况进行摸底,了解群众困难和需求,在技术、资金、肥料、销路等方面为各户群众产业发展争取支持。同时招商引资,对村内旧房进行维修加固,改造为民俗小院,在村内外协调数十亩地,打造菊花、油菜花等景点,打造写生基地,发展第三产业。如今,美丽乡村项目将在今年完工,随后将按照计划推进精神文明建设。韩宁博说:“我也是农村孩子,很了解他们的困难和心理,让村里环境优美,村民经济增收、精神充实,就是我为之奋斗的目标。”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