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村官风采 > 正文

渭南樊家川村第一书记 不摘穷帽 不下火线

时间:2018-05-17 10:53:00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佚名 阅读:

  渭南市澄城县交道镇樊家川村总户数545户、2018人,其中仅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就有120户、435人。在草长莺飞的五月,记者来到这里时,澄城县人大后备干部、第一书记李鹏正带着村民们,在大棚旁边挑选杏,然后再给挑选好的果品封箱、捆绳、装袋。

  一产在手,脱贫不愁。产业扶贫优势突出,条件良好,一些贫困户也有发展产业的意愿,但由于缺技术、少资金,便没了勇气。李鹏和村党支部书记挨家挨户地做工作,鼓励贫困户大力发展酥梨、桃、设施大棚等产业,同时对有扩大栽植面积意愿,缺少资金的贫困户,积极协调镇信用社,累计争取扶贫贷款105万元,用于发展扶贫产业;对没有劳动能力或不愿经营的贫困户,动员他们将土地及果树流转到村上集体经济园区进行集体经营,年终享受分红;对缺少技术的贫困户,联系县上专家进行专业技能培训,组织贫困户学习新的管理方法和技能。

  光有产业还不够。为了更好地解决樊家川果品销售难题,经过多方协助和努力,樊家川争取到了国家资金200万元,动员村民自筹100万元,建设了1000吨果品储藏库,实现了果品的错峰销售,从根本上解决了村民卖果难问题。

  脱贫摘帽是今年的硬任务,时间紧,任务重。作为第一书记,李鹏对自己肩负的责任有清醒的认识:“我是一名党员,全省脱贫攻坚已进入倒计时,我必须冲在一线,干在一线,摘不掉樊家川的穷帽,决不下火线。”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