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村官风采 > 正文

渭南蒲城:健全完善大学生村官锻炼培养链

时间:2016-12-27 09:37:00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蒲城县健全完善大学生村官锻炼培养链,力促大学生村官快接地气,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能力,在历练中成长成才。

     倾心服务抓关怀,注重消除思想顾虑。县委组织部分管领导和组工干部经常深入到  名大学生村官的任职村,倾听他们的工作感受,鼓励他们发挥自身优势,扎根基层,服务三农,锤炼自我。同时还建立全县大学生村官信息库以及微信群,详细记录每名大学生村官的学习、培训、工作等情况,对他们进行跟踪服务,及时帮助他们化解思想矛盾,解决后顾之忧。

     畅通流动抓培养,注重村官成长成才。支持大学生村官参加公务员及各级事业单位招录考试,先后有16名村官考录为机关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干部。鼓励符合“候选人”条件的大学生村官,积极参加村“两委”换届选举,先后有2名村官当选为村党总支书记,有力激发了大学生村官在基层放飞梦想、绽放光彩的动力。

     搭建平台抓交流,注重互动交流提升。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网络,建立蒲城县大学生村官QQ群、微信群,在蒲城党建网开设大学生村官交流专栏,每季度由县委组织部组织召开一次互动交流,鼓励大学生村官在互联网媒体中积极发言,发表工作感想,畅谈创业思维。同时,鼓励大学生村官积极向《大学生村官报》、《陕西党建网》等刊物、网站投稿,交流经验,为新农村建设建言献策搭建平台。

      健全制度抓管理,注重监督考核实效。结合蒲城实际,制定大学生村官管理办法,对大学生村官的工作实绩和德才表现进行客观综合评定,考核优秀的纳入村“两委”班子和镇党委班子后备人才库,进行重点培养,同时将考核结果记录在《年度考核登记表》上,作为任期考核奖惩的依据,与调整使用相挂钩。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