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好制度还需真落实

时间:2017-02-06 09:16:17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2014年,渭南市财政局联合相关部门先后出台了市级党政机关会议费、差旅费、培训费、外宾接待费、因公临时出国费、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等六项规范公务支出管理的制度规定,进一步健全和细化全市党政机关厉行节俭反对浪费制度体系。2015年,渭南市级行政事业单位房地产出租出借管理暂行办法和处置管理暂行办法又相继出台,为市级行政事业单位房地产管理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八项制度的出台和有效落实,进一步规范了市级公务支出管理和资产管理行为,提高了财政资金、国有资产使用效益,为打造高效、廉洁、节俭型机关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2月1日起正式执行的《市级行政事业单位通用办公设备家具配置标准(试行)》(下称《标准》),更是渭南市进一步规范市级单位资产管理行为、降低行政成本、建设节约型机关、确保有限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的又一力举。
  《标准》的出台,为市级各单位办公资产购置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能够进一步收紧行政事业资产管理的“入口”、前移党风廉政建设“关口”,从源头上杜绝国有资产配置失衡、随意盲目、攀比浪费、苦乐不均等“乱象”,彻底解决个别市级单位资产超标准、超数量购置,单位间盲目攀比,占有不均、资产闲置浪费、使用效率低等问题。同时,也为财政部门预算编审工作提供了基础依据,有利于细化预算编制,强化预算约束,节约财政资金,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有助于对资产配置实行统筹安排与统一监管,减少资产配置的随意性,维护资产配置和财政分配的公正公平,推动全市资产管理工作走上规范化、制度化轨道,极大地提高我市财政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水平。
  好制度还需真落实。执行好这一《标准》,需要各级各部门鼎力支持、共识共动,以坚定的决心、高度的责任心和有力的措施,确保计划、审核、购置、监督等资产配置各个环节透明、合法、合规,在全市形成以上率下厉行节约、践行廉洁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