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洛滨镇:加快推进“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步伐

时间:2017-08-21 15:00:17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刘向阳 郭星 阅读:
    陕西村官网讯:(刘向阳,通信员,郭星)为培育诚信友善、文明和谐的村风民风,建设环境优美、村容整洁的美丽乡村,我镇以“十个一”建设为载体,以民风建设为重点,着力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着力推进“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步伐。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切实抓好此项工作,我镇成立了“十个一”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组长由镇党委书记任平乐担任,副组长由镇长邹红丽、党委副书记李斌担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的实施。
    二是统筹机制保障。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组织发动农民群众自主自愿地开展创建活动。完善结对帮扶机制。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基层党建、精准扶贫、民政优抚、计生帮扶等工作,统筹安排,集中人力物力财力,以“十个一”建设为载体,扎实推进“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工作。完善考核机制,将“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工作成效纳入党委、政府年度重点工作目标考核体系,建立负面清单,全面推进“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
    三是抓好示范引领。重点镇村主干道、村委会镇地、旅游景区周边、镇村产业点周边的“美丽乡村·文明家园”示范点建设,以加快推进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为契机,集中抓好示范点创建,通过抓点、带线、扩面,不断扩大创建覆盖面,深入推进创建活动。
    四是营造良好氛围。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等主题宣传活动,充分发挥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各类媒体的作用,大力宣传“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活动的认同感和参与度。及时总结宣传“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创建活动典型经验和成果,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工作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