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精准到户做细做实帮扶工作因势利导扎实推进产业扶贫

时间:2017-09-20 14:08:05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王爱民轻车简从、不打招呼,对华阴市罗敷镇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暗访。
  “你家的日子现在怎么样?驻村干部经常来不来?具体帮扶措施是什么?”在武旗营村因病致贫群众穆蕊侠家中,王爱民仔细询问她家的生产生活及扶贫措施落实情况,并叮嘱她要树立信心,保重身体,积极治疗,早日脱贫。在群众的指引下,王爱民又来到贫困户田增力家中,当看到他家的住房较差后,立即让工作人员拨通了驻村干部电话,认真核实帮扶情况。随后,王爱民在武旗营村村委会同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和驻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王爱民说,脱贫攻坚工作效果好不好,关键看帮扶措施实不实、帮扶对象满不满意,要真正深入群众扎实细致地开展工作,逐户研判、精准施策,着力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
  离开武旗营村已是上午11点多,王爱民又深入仁和村检查。在仁和村村委会,王爱民召集华阴市委和罗敷镇的负责同志,反馈了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并要求华阴市坚持问题导向,尽快整改到位。王爱民强调,要抓细抓实产业帮扶,依托当地龙头企业,因势利导推动产业扶贫全覆盖;要加大扶贫政策的宣传力度,处理好贫困户与非贫困户、退出户与贫困户、扶贫与扶志等方面的关系,全面深入做好群众工作;要用好金融扶贫政策,统筹做好扶贫资金监管,确保贫困群众受益;要逐户建立帮扶纪实措施,把各项帮扶措施真正落实到群众心坎上,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