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澄城县科学分类整治“散乱污” 创新举措“一查三审”

时间:2017-12-06 09:22:27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减少环境污染,优化产业布局,清理整治“散乱污”工业企业,澄城县创新工作举措,严格落实相关责任,清理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部署。组建专业团队,系统推进整治工作。通过开展专项行动、部门联动、实行网格化监管等举措,为进一步整治奠定基础。
  二是科学分类,避免“一刀切”。将“散乱污”企业科学划分为规范整改类、调迁入园类和依法关闭类三类。对其中确实符合县域产业政策、城市总体规划且通过整改能够达标的企业,列入规范整改类和调迁入园类,通过规范管理,避免清理整治工作“一刀切”。
  三是创新举措,实施“一查三审”。企业全面审查自身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环保排污问题和其它问题,在期限内整改完成并完善相关手续。镇(办)按照属地原则,对企业上缴的材料进行初审,对手续不完备、不符合镇(办)产业规划的企业,不予受理。县发改局、国土局等8个部门对镇(办)上报的企业材料进行联合审查,分别从产业、规划、土地等方面提出意见,对不符合条件的企业实行“一票否决”。对符合整改规范条件的企业,汇总后由县政府最后审定允许整改规范的企业名单。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