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大荔县召开脱贫攻坚冬季行动培训会

时间:2017-12-06 09:26:35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近日,大荔县召开脱贫攻坚冬季行动培训会。会上,市扶贫督查专员庞军博就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
  按照培训安排,全县各级各部门对脱贫攻坚工作应系统谋划,不断完善贫困户档案,结合省上制定的工作资料规范再复查,科学制定发展规划,精准识别、致贫原因、精准施策措施及帮扶过程都要有一整套程序和规范,其中,帮扶工作要明确职责,镇政府应根据贫困情况对四支力量进行整合、调整和日常管理。同时加大政策落实和宣传力度,要尽快落实政策,特别是搬迁项目,要加快进度,群众的产业分红、土地流转等要向贫困户及时兑现,在集体经济红色股份中,要规范集体经济组织的运行和章程的制定,切实保障贫困户群众的利益。各村就脱贫攻坚要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不断充分发挥包户干部的作用,把相关政策宣传到户,利用媒体把好的做法典型进行推广,对于缺项不足,及时改进提升,拿出可行的具体措施,逐项销号。下一步,要把非贫困村的脱贫攻坚、扶贫资金的支付进度、扶贫移民搬迁的推进、集体经济的规范化运作、数据动态调整、典型亮点的总结等6个方面的工作抓好抓牢。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把脱贫攻坚与美丽乡村、党建等工作相结合,县上要加大检查力度,建立脱贫攻坚行动总指挥部隔日例会制度,统一安排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及时汇报脱贫攻坚相关情况,根据考核内容查漏补缺,并且为贫困户送温暖,服好务,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脱贫攻坚带来的好处。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