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合阳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杨荫东故居正式揭牌

时间:2017-12-14 09:50:33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近日,合阳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杨荫东故居在同家庄镇同家庄村正式揭牌对外开放。这是该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广大群众的爱国情感的重要举措。

揭牌仪式由县委副书记于娟侠主持。中国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王大平、县委书记李县平、县人大主任王建元、县政协主席张永利共同为杨荫东故居暨合阳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杨荫东之子杨元元、县委组织部部长张旭向前来参加仪式的干部群众代表介绍了杨荫东同志生平及故居建设情况。

杨荫东,合阳县同家庄镇同家庄村人。1937年9月加入“中华民族解放先锋队”,开始走上革命道路。1938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优秀的共产党员,是革命战争时期隐蔽战线和情报工作的杰出代表,解放后,为党和国家对台工作和统战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杨荫东故居2016年9月开始筹备,目前,已完成一期厦房建设,占地105㎡,布设摆放杨荫东遗迹遗物、相关题词字画的起居室和生平事迹展室。分别从“少年勤学,投身革命”、“深入敌部,长期潜伏”、“隐蔽战线,屡建奇功”、“情系海峡,呕心沥血”、“鞠躬尽瘁,永远缅怀”五个部分,全面展现杨荫东辉煌一生。在故居建成试运行阶段,全县已有25个党(工委)近一万五千名党员前来瞻仰学习,接受党性教育。

李县平在揭牌仪式上指出,杨荫东故居的揭牌开放是合阳县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我们缅怀和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优良传统,坚定“四个自信”的一次生动实践。他要求全县各级组织一定要牢记重托,依托故居和基地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并从中汲取信念力量、发展力量、为民力量和奋斗力量,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奋力开创新时代合阳追赶超越、决胜小康新局面。

仪式结束后,杨荫东亲属及与会干部群众一同参观了杨荫东故居。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