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澄城县喜获陕西省“双高双普”县殊荣

时间:2017-12-25 16:27:05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韦李飞 阅读:
  日前,从省评估验收组在“双高双普”暨督导考核县级党政领导履行教育工作主体责任情况反馈会上获悉,澄城县达到陕西省“双高双普”县评估认定标准。
  近年来,澄城县坚持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加大资金投入,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双高双普”创建工作全面推进,办学条件、师资力量、教学质量大幅提升。一是举县一致抓教育不动摇。制定印发了《澄城县创建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和省级双高双普县实施方案》《关于实行县级领导及部门包联双高双普创建工作的通知》等系列文件,健全完善县级领导包抓镇(办)、部门单位包联学校机制,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多次专题研究创建工作,优先调处教育重大问题,形成了重视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良好氛围。二是全力保障创建工作需求。投资3000余万元,完成县第二幼儿园、第四幼儿园、惠安苑幼儿园、泰和嘉苑幼儿园、韦庄第二幼儿园改扩建工程;投资2789万元的贫困村学校基础设施改造项目全面完工,极大地改善了薄弱学校的师生教学生活条件;实施了学校硬化、绿化和美化的专项工程,校园环境进一步优化,办学条件得到彻底改善。三是全面优化师资队伍。坚持实行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制度,义务教育段学校7名校长校际轮岗,17名校(园)长、主任公开竞聘上岗,108名教师参与轮岗交流。同时,分批次、分层次组织校(园)长、教师开展了中小学校长领导能力提升、新任教师岗位培训、骨干教师岗位培训、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等各类培训,全县校长、教师的业务素质得到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