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澄城县点亮“三盏灯”照亮扶贫就业路

时间:2017-12-25 16:29:30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韦李飞 阅读:
  今年以来,澄城县坚持将就业扶贫与脱贫攻坚相融合,以“促就业、惠民生”为抓手,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健全就业服务体系、全面落实各项优惠政策,着力点亮“三盏灯”,照亮扶贫就业路。
  一是点亮“技能灯”。结合该县企业用工需求和贫困家庭劳动力实际,大力开展技能培训、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等多项活动,为农民工打造“点金手指”,着力解决企业用人难和农民就业难问题。同时,创新培训方式,将培训形式由过去的课堂式教学转变成因地制宜、因村制宜、因人制宜,增强了实用技能。目前,共计培训贫困劳动力2863人,实现贫困劳动力成功创业150人。二是点亮“服务灯”。在深化公共就业服务的同时,先后举办了“春风行动”、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等5次专项活动会,同时,积极与拓日新能、正大集团等县域骨干企业对接,驻点深入10个镇(办)举办企业专场招聘会10余场次,为贫困劳动力搭建起劳动者和需求单位的供求桥梁,想法设法为劳动者提供就业岗位,确保求职者顺利实现就业。三是点亮“创业灯”。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创业资金难实际,积极探索创新了“三户联保”、“信用担保”等办法,降低担保门槛,从资金上促进贫困劳动力成功创业。同时,为进一步帮助返乡农民工创业,该县将免费创业培训送到农民的家门口,建立起以培训、服务、就业一体化的长效服务机制,力争培训一人、成功一人、带动一批。截至目前,全县发放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创业担保贷款150户774万元。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