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澄城多点发力加快创业孵化基地建设

时间:2017-12-28 09:29:34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韦李飞 阅读:

  为加快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步伐,提高创业孵化能力和服务水平,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澄城县按照“坚持标准、稳步推进、因地制宜、突出特色、重在成效、示范引领”的基本原则扎实推进创业孵化基地建设。目前,该县共建成市级孵化基地2家、县级创业孵化基地10家。

  一是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投入115万元用于购置孵化设施,鼓励开展创业孵化服务。采取三户联保形式发放贷款,着力解决创业户资金短缺问题,全年共发放创业贴息贷款1403笔7429万元,其中用于创业孵化基地贷款180笔1070万元。二是加强就业创业培训。以产业发展和就业需求为导向,采取夜校、分段等多种形式,将培训班开在田间地头、厂矿车间。先后开展了生猪养殖、樱桃种植、设施农业等10多个专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培训城乡劳动力4985人,其中贫困劳动力2863人。三是全面落实优惠政策。全面落实中省市县各级创业就业优惠政策,鼓励各类劳动力入驻创业孵化基地开展就业创业,累计为400余人发放创业补贴120余万元、奖补性职介补贴2.9万元,有力地扶持带动了创业就业。四是辐射带动就业创业。充分发挥创业公共平台聚集示范作用,采取人才+资金+技术的模式,扶持各类劳动力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10个县级孵化基地先后辐射带动1500余人创业,带动20000余人就业。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